各学院系:

 

依据《关于举办第十一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 河北省选拔赛的通知》(冀教就创中心〔2024〕7号)精神,按照河北省教育厅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关于大赛的工作要求,为全面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动创新创业实践教学工作发展,推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学校决定举办第十一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教务处

承办: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竞赛组委会设在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二、竞赛内容

比赛分为创业综合模拟、数字营销模拟和财务决策模拟三个赛项分别竞赛。

(一)创业综合模拟:由创业计划书环节和软件模拟竞赛环节构成。

(二)数字营销模拟。

(三)财务决策模拟:该赛项为今年新增项目。

具体内容以《关于举办第十一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 河北省选拔赛的通知》(冀教就创中心〔2024〕7号)(见附件1)为准。

三、参赛要求

参赛人员要求:石家庄铁道大学在校本科生均可参赛。每队由1-3名学生组成(一名队长、两名队员),每名学生只能参加1个团队。各团队不可同时报名创业综合模拟、数字营销模拟和财务决策模拟三个赛项。

赛制要求:校内选拔赛采用两级赛制。(1)创业综合模拟:初赛(创业计划书评审)、决赛(《创业之星》软件)。(2)数字营销模拟:均为《营销之道》软件。(3)财务决策模拟:全程采用《理财之道》软件作为竞赛平台。校赛优胜团队,按比赛规则推荐省级、全国参赛。

四、报名及材料报送

报名及交流,各团队负责人请加入QQ群:620957776,并填写群内在线报名表。参加创业综合模拟赛项的团队,请于4月20日前提交创业计划书。(创业计划书以“赛项+团队名称+队长姓名”命名,如“创业营销-复兴队-张三”)。

五、学校初赛和决赛

学校计划于4-5月份,进行创业计划书评审,以《创业之星》、《营销之道》和《理财之道》进行学校决赛。决赛方案将于参赛QQ群另行通知。校决赛设置金、银、铜三个奖项等级,分别约占校决赛项目总数的 10%、15%、20%。

六、竞赛咨询

联系电话:0311-87936067 张老师、马老师、宋老师

七、竞赛培训

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将为本次参赛团队统一提供学习训练与培训指导,并定期组织交流赛,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八、注意事项

1、参赛材料准备。

2、创业综合模拟赛项材料准备:商业计划书(word、PDF格式)。

3、每位参赛人员只能参加一个团队、每个参赛队由1-3名在校本科生组成,每队只能参加创业综合模拟、数字营销模拟和财务决策模拟之一。

关于举办第十一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河北省选拔赛的通知

 

 

 

                                                                                                                                           教务处  双创中心

                                                                                                                                            2024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