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考试时间

2024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口试开考日期为5月18至19日,18日开考英语口语四级,19日开考英语口语六级。笔试开考日期为6月15日。

、报考资格

1.笔试报考资格

校本部和工程教育试验班2022级及以上年级本科在校生;全日制研究生在校生;2023级在校本科生如本次报名,大学英语(日语、俄语)I正考成绩须在80分及以上。

龙山校区的考生本次报名时选择龙山校区,在龙山校区参加考试。龙山校区不设置小语种考场。

CET4已取得425分及以上成绩的考生,方可报考CET6。报考日、俄语六级的考生,对其语种四级成绩不作要求。

2.口试报考资格

完成本次英语四级笔试报名后方可报考英语四级口试,完成本次英语六级笔试报名后方可报考英语六级口试。龙山校区不设置口语考试考点。

三、报名时间安排

考生网上报名时间自3月22日上午6:00开始至3月29日16:00结束。

因考位资源紧张,本次报名实行分批分时段方式进行,在考位容量内报满为止:

2024届毕业生优先报名,开始报名时间:3226:00

其他年级学生开始报名时间:322日中午13:00

2023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无故缺考学生开始报名时间:3月25午13:00。

如考位已满,考生可选择“候补”报名,系统将自动排序,填补未按时缴费考生空出的考位。

望成功报的同学们珍惜考试机会,认真备考,按时参加考试。对于成功报名但无故缺考生,下次报名时将限制报考一次。

四、报名方式收费标准

笔试和口试网上报名均须由考生自行完成,其中包括但不限于注册用户、检查确认学籍信息与报考资格、选择报考语言级别及网上缴费等操作(具体根据网上报名系统提示而定)。

考生务必仔细检查确认本人学籍信息,如有问题,请尽快联系教务处,办公地点春晖楼B座207房间,电话0311-87936076,邮箱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报名与缴费地址:http://cet-bm.neea.edu.cn。考生报名前须认真阅读并充分了解网站首页的考生须知、报名流程、常见问题、成绩报告单和CET考试最新动态等相关信息,同时,务必关注我校报名通知。

报名费收取标准为:笔试30元/科次、口试50元/科次。

、准考证打印

1.口试科目准考证打印开始时间为5月13日9:00,笔试科目准考证打印开始时间为6月10日9:00。

2.考生可自行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站首页,通过“快速打印准考证”完成打印。

听力考试要求

我校将使用红外放音系统进行听力部分的考试,调频语音播放系统作为听力考试的备用方案。考生应提前准备符合听力考试系统播放要求的耳机。

说明:我校红外放音系统采用爱德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IF-2081超高频大功率红外发射机。耳机需满足以下参数:兼备红外和调频两种接收模式;红外线(IF)频段为3.8 MHZ(我校红外发射机频率),调频频段(FM)要包含86.2 MHZ(我校调频发射频率)。

考试纪律

考生应自觉服从考务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务人员正常工作。考生如有违纪作弊等行为,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其他相关规定进行处理,作弊行为将录入考生违规数据库,接受社会有关方面查询。如情节严重、触犯刑法,将报送公安部门,依法处理。

特别提醒:考生在考试中随身携带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无论使用与否,均认定为考试作弊,取消考试成绩,记入考生违规数据库并通报所在学校,学校按有关涉及考试作弊相关规定进一步严肃处理,直至取消学籍;教育、工信、公安等部门正在联合开展手机作弊专项治理,建立了考前线索摸排、考中实时监控、考后追查处置的有效机制,凡是在互联网、微信、QQ、微博等平台发布传递涉考作弊信息以及试卷、题卡、考场环境等照片的,将立即锁定,追查到底;河北省对所有考场等考试区域全程视频监考、录像,并在考试结束后通过录像回放进行复查,发现违纪作弊将按相关规定追加处理。请考生务必心存戒惧,诚信应考,切勿以身试法。

八、残疾考生申请合理便利

报名参加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并需考点提供合理便利的残疾考生,可在报名成功后,4月3日下午16:00前向教务处申请提供合理便利,需提交的申请材料和申请流程请咨询教务处,电话0311-87936076。

九、成绩与报告单

当次考试成绩(笔试及口试)于考试结束后60个工作日内由教育部教育考试院统一发布,具体发布的时间和方式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站(cet.neea.edu.cn)发布的公告为准。

如对成绩有异议,可按规定进行分数核查,具体办法请见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站(cet.neea.edu.cn)“考生服务”-“成绩核查”栏目。

成绩发布10个工作日后,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www.neea.edu.cn)查看并下载电子成绩报告单(小语种科目为电子证书),电子成绩报告单与纸质成绩报告单同等效力。

纸质成绩报告单依申请发放,考生可在报名期间或成绩发布后规定时间内登录报名网站(cet-bm.neea.edu.cn)自主选择是否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申请纸质成绩报告单的考生须按考点规定时间及地点免费领取,成绩发布半年后未领取的视为自动放弃,不再补发。

附件:

1.笔试考试时间

2.口试考试安排

 

石家庄铁道大学教务处

2024年3月19日  


附件1

笔试考试时间

日期

(6月15日)

考试种类

考试代码

考试时间

上午

英语四级考试(CET4)

1

9:00-11:20

日语四级考试(CJT4)

3

9:00-11:10

俄语四级考试(CRT4)

7

9:00-11:10

下午

英语六级考试(CET6)

2

15:00-17:25

日语六级考试(CJT6)

4

15:00-17:10

俄语六级考试(CRT6)

8

15:00-17:10

 

附件2

口试考试安排

一、考试时间

英语四级口语考试(CET-SET4)考试时间为5月18日(F241次),英语六级口语考试(CET-SET6)考试时间为5月19日(S242次),具体场次安排如下:

上午

下午 

场次(代码) 

时间 

场次(代码) 

时间 

场次 1

8:30-9:00

场次 6

13:30-14:00

场次 2

9:15-9:45

场次 7

14:15-14:45

场次 3

10:00-10:30

场次 8

15:00-15:30

场次 4

10:45-11:15

场次 9

15:45-16:15

场次 5

11:30-12:00

场次 10

16:30-17:00

备用场(21) 

12:15-12:45

场次 11

17:15-17:45

--

--

备用场(22) 

18:00-18:30

--

--

备用场(23) 

18:45-19:15

二、考试形式

全部采用计算机化考试。考生在计算机上进行考生与模拟考官、考生与考生之间的互动。考试内容及时间分配如下表所示:

大学英语四级口语考试(CET-SET4)内容及流程

部分

任务名称

考试过程

答题时间

1

自我介绍

根据考官指令,每位考生作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

考试时间约1分钟。

每位考生发言20秒

2

短文朗读

考生准备45秒后朗读一篇120词左右的短文。

考试时间约2分钟。

每位考生朗读1分钟

3

简短回答

考生回答2个与朗读短文有关的问题。

考试时间约1分钟。

每位考生发言40秒

4

个人陈述

考生准备45秒后,根据所给提示作陈述。

考试时间约2分钟。

每位考生发言1分钟

5

两人互动

考生准备1分钟后,根据设定的情景和任务进行交谈。

考试时间约4分钟。

两位考生互动3分钟

 

大学英语六级口语考试(CET-SET6)内容及流程

部分

内容

考试过程

答题时间

1

自我介绍和问答

先由考生自我介绍,然后回答考官提问。

考试时间约2分钟。

自我介绍:每位考生20秒

回答问题:每位考生45秒

2

陈述和

讨论

考生准备1分钟后,根据所给提示作个人陈述;两位考生就指定的话题讨论。

考试时间约8分钟。

个人陈述:每位考生1分30秒

两人讨论:3分钟

3

问答

考生回答考官的一个问题。

考试时间约1分钟。

每位考生45秒